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要在“真”字上下功夫
刘雅婷
//www.workercn.cn2016-07-25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更多

  

  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专题研讨会上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我们应当按照省委部署,努力做到在“真”字上下功夫,切实把重要讲话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

  在“真”字上下功夫,就要抓好“真学”这个前提。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充满了哲学思考和历史担当精神,对我们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只有原原本本学,自觉学,系统学,带着问题学,坚持不懈学,才能学到真经,领会精神实质。我们应当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当作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的重中之重,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

  在“真”字上下功夫,就要夯实“真懂”这个基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核心是要深入理解精髓要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贯穿于重要讲话的主题,彰显了我们党的为民情怀。通过学习,应当真正懂得“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怎样做才能不忘初心”,让“不忘初心”的道理入心入脑,让“继续前进”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在“真”字上下功夫,就要把住“真信”这个关键。当今时代是信息爆炸的时代,海量的信息中充斥着一些杂音、噪音,这对党员干部来说是一种考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具体体现。我们应当从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一脉相承的关系上、从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实践上、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等理论创新上去理解、去把握、去认知。只有这样,才能坚信不疑,心无旁骛,才能自觉抵制各种不和谐的声音。

  在“真”字上下功夫,就要瞄准“真用”这个目标。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党在历史上艰辛的历程,映照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艰辛,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开拓进取的决心、意志和勇气。只有学用结合,善于践行,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继续前进,敢于担当、担难、担险,做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两为”干部。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