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
——十六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8-11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视察时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

  总书记的要求,掷地有声、振聋发聩,既是响亮的号召,也是时代的宣言。

  民族复兴事业前途光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归结起来就是苦干实干加巧干,才能不断取得一个个丰硕成果。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实践证明,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一切发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推进;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抓住。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社会主义中国就是在实干中不断呈现出历史性新面貌的。改革开放特别是近年以来,我区直面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困难,能够取得可喜成绩,靠的不是空想清谈,靠的是广大干部群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我区既面临着追赶全国发展步伐的艰巨任务,又面临着经济转型的现实压力,前进道路上必然会有许多挑战甚至风险,更需要苦干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和巧干的科学方法。当前,我们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慢不得、等不得,更来不得半点虚功。全区上下只有自觉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始终铭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才能不断攻坚克难、创造奇迹。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甩开膀子干。我区是欠发达省区,经济基础还比较薄弱,民生水平相对较低,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越是困难,越需要干部不畏艰辛、不怕困难、艰苦奋斗,多吃苦、多付出。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弘扬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三苦”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抓发展、抓民生。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党员干部,更要安下心、扎下根,与老百姓一起苦、一起干,示范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各级领导干部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对自治区作出的决策部署,对已经确定的事、认准的事,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困难再多、压力再大也要顶着上,扑下身子抓,心无旁骛、稳扎稳打,不断积小胜为大胜;要坚决防止好大喜功、摆花架子、耍小聪明、做表面文章,甚至搞假政绩、假数字等不良行为。

  方法得当,事半功倍。巧干,是一种科学方法。各级领导干部要尊重规律、注重方法、善做善成。推进发展、破解难题,既要有老黄牛的精神,还要思路对头、措施有效。要善于按规律办事,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谋发展、作决策、定政策、上项目,都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要善于用新发展理念思考问题、推动工作,解决发展中的矛盾;要善于借力发展,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统筹谋划、创新方法;要善于做群众工作,既要学会运用经济、行政、法治等手段开展工作,也要换位思考,做好教育、引导、服务工作,把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

  事以做成,业靠人兴。展望未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在望,全区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前进,开创“四个宁夏”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让党和全区人民满意。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