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论进一步做好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下)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9-09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更多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全区改革发展稳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这对于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抓好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全面落实自治区“十三五”发展规划,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稳定,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长足发展,坚定不移地增进人民福祉,坚定不移地建设美丽西藏,坚定不移地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坚定不移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这十个“坚定不移”,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工作的基本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我们要坚决按照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开创我区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全力抓好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殷切期望,是全区300多万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重要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同时,西藏又是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地区,是全国扶贫开发的重点区域和主战场。只有抓好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才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才能实现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

  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必须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好长治久安。“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继续深化细化干部驻村、驻寺等十项维稳措施,每年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边稳藏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当前,尤其要强化工作责任、加大督查力度,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全区社会局势和谐稳定。

  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必须深入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发展是解决西藏所有问题的关键。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抓好经济运行、用好优惠政策、落实发展规划、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发展非公经济,全力推动“十三五”时期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民族团结和民生改善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坚持民生优先、民生先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各族群众更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必须全力确保生态环境良好。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西藏发展的独特优势,“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严守生态安全底线红线、大力实施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认真落实国家生态综合补偿机制,确保天蓝地绿水清。

  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是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忠诚于党和人民,坚定不移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着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地位。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