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www.workercn.cn2016-10-17来源:求是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典范,是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的典范。不忘初心,首先就是不忘马克思主义的初心。无论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还是对“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重申,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的宣示,彰显的都是马克思主义者的坚定不移。

  着重从思想上建设党,是我们党的独特优势和优良传统,要放在党的建设的首要位置,但思想教育必须结合落实制度规定来进行,思想建党的成果要靠制度治党来保障和巩固;制度治党要以思想建党为前提和本源,坚持思想教育先行,才能为制度治党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式的现代化是分阶段进行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党的十八大在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的同时,还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战略步骤,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强军事业孕育强军思想,强军思想指引强军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着力举旗铸魂、突出备战打仗、坚定推进改革、强力正风反腐,国防和军队建设年年都有新气象,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一大步,为强军兴军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实践基础。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我们编发这组文章,旨在引导读者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更好地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

1 2 3 4 5 共5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