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谈股论经-正文
打造新常态下的增长动力源
//www.workercn.cn2015-03-16来源:求是
分享到:更多

  

  调整产业结构,既要通过创新驱动,依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打造新引擎,也要重视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升级传统引擎。

  重塑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机制,就必须通过优化要素投入结构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更多依靠知识、信息和高素质的人力资本,更多依靠技术进步和制度变革,更多依靠创新驱动。

  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以重大发展需求为牵引,力争实现若干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推动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打破长期以来我国跟随发展的被动局面。

  创新不是为了追求技术的先进性,而应强调市场适应性。实践证明,在市场上获得成功的创新不一定是最先进的技术,但一定是能够适应市场需求、能够带来效益的创新。

  国企改革既要自上而下整体推进广聚共识,又要允许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在深化改革方面大胆探索先行一步,切实增强国企负责人和广大员工自我改革的动力,充分调动各方面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积极性。

  编者按:进入新常态的中国经济,进入了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新阶段。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打造增长动力源、培育新的增长点,是推动当前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这3篇文章,从不同侧面告诉我们新常态下新的增长动力不仅存在而且潜力巨大。

1 2 3 4 共4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