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社会关注-正文
注重扶贫项目安排精准度
龚福海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员干部要管好用好扶贫项目和资金,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最困难的群众身上,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因地制宜地确定项目。围绕主导产业,根据各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把扶贫项目与贫困乡镇、贫困村的实际和贫困群众意愿结合起来,把“造血式”扶贫与“输血式”扶贫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地确定实施的扶贫项目,提高群众的积极性和项目的针对性,充分发挥好扶贫项目和资金的带动引领作用,加快贫困乡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不折不扣地落实项目。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主动想办法出对策,创新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方式,大胆探索采取扶贫项目资金直接注入农民合作社等方式,不断滚动使用扶贫资金,让扶贫资金活起来,避免成为一分了之、一送了之的“死钱”,解决好“群众想干的政府没钱支持,政府支持的群众不想干”的尴尬局面,同时把部门的压力减下来。

  加强扶贫项目的监管。按照“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监督跟着资金走”的原则,强化项目监督管理,严格按照精准扶贫的标准、程序等实施项目,未经报批不能擅自更改项目的建设内容和用途,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落实到贫困户身上。全程全网监管项目,建好精准扶贫项目台账,实现项目从申报、立项、审批、资金拨付到实施、验收的全程监管。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