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以改革创新挖掘新动能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9-09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刚刚闭幕的“杭州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围绕全球对中国经济的关切发出了清晰声音,着眼困扰世界经济的难题给出了中国答案,赢得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的一致赞同,形成了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杭州共识”,不仅为二十国集团合作机制转型擘画了蓝图,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开出了一副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而且进一步为中国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习近平主席突出强调,“创新是从根本上打开增长之锁的钥匙”、二十国集团应该做到“需求侧管理和供给侧改革并重”:“杭州共识”核准《二十国集团创新增长蓝图》,重申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作用,决心创新增长方式,决定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捏住了世界经济病症的“七寸”,有利于各国构建活力、合作和包容的创新生态系统,消除供给侧制约,给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习近平主席对改革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指导中国经济实践同样意义重大。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发展的环境、条件、任务、要求等都发生了新的变化,供给侧矛盾更为凸显,动力转换、方式转变、结构调整的任务更为繁重。要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必须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只有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尤其是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才能解决好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主要矛盾,激发市场活力,开拓更好发展前景;只有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发展的牛鼻子,推广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商业模式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创新,在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上来一个根本性转变,才能释放更强增长动力。

  “杭州峰会”是一个崭新起点。站在新起点上,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团结、联合二十国集团落实“共识”的同时,把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将创新理念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以改革创新挖掘新动能,推动中国经济航船乘风破浪,勇当时代的弄潮儿。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