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这个国家战略,习主席为何今天又作强调?
大钧
//www.workercn.cn2018-03-14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更多

  

  民融合呼唤向纵深挺进——

  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这是一道实践题。

  去年以来,通过行动答题的越来越多:5家军民融合银行相继组建、5家地方优质物流企业与军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122家优势民企步入战机修理行列、31个省区市军民融合领导机构相继组建运行、20多个省份出台了地方军民融合发展规划……

  于普通民众而言,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带来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军转民”成果越来越多,“民参军”企业遍地开花。犹如网友评论:恰如“新晴尽放峰峦出,万瀑齐飞又一奇”。

  立下愚公移山志,一张蓝图干到底。

  前不久,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推进基础设施统筹建设和资源共享、国防科技工业和武器装备发展、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军地人才双向培养交流使用、社会服务和军事后勤统筹发展、国防动员现代化建设、新兴领域军民深度融合,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号角吹响,使命如山!习主席在今天的会议上再次强调,要加强战略引领,加强改革创新,加强军地协同,加强任务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无疑,我们站在了军民融合发展的“风口”。扎扎实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必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

1 2 3 共3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