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经典文献-正文
陶铸的“约法三章”
孟菲
//www.workercn.cn2016-07-18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1945 年8月,抗战胜利,根据党中央的部署,延安许多干部意气风发,准备奔赴全国各地开辟中国革命的新局面。有一天,陶铸同王鹤寿、胡耀邦在王家坪桃园聚别。他们畅所欲言,敞开心扉谈了很多……纵观这三位革命同志的一生,他们都始终如一地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身清白,大公无私,廉正奉公。

  譬如,陶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任中共中央中南局第一书记、国务院副总理、中共第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等职。1967 年1 月他遭到江青等人诬陷,受到残酷迫害。1969 年在合肥逝世。但他留给后人的清廉事迹和高尚风格是永世长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陶铸在广东担任省委书记期间,有一次带领几个干部到外地检查工作。有一个县的领导设宴欢迎,陶铸看到大摆筵席的场面,非常恼火,他毫不留情地对当地干部进行了一顿批评之后,匆匆吃了一碗饭便离开了。此后,陶铸每到什么地方去搞视察、检查和指导工作,总是要事先“约法三章”,立下“三不准”的规矩:不准请客,不准迎送,不准送礼。谁违反了就追究谁。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