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全总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
把党风廉政建设内化为工会工作具体实践
//www.workercn.cn2015-01-17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记者郑莉 彭文卓)全国总工会机关1月14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体现在工会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个环节,内化为工会工作的具体实践。

  李玉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着眼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深刻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展示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体现了崇高的党性品格和担当精神,也向世人昭示,我们一定能够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赢得党心民心。全总和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会议所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并认真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各个环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落实好王岐山同志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的部署。

  李玉赋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要充分认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更加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绝对忠诚党的事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肃责任追究,筑牢党员干部思想上拒腐防变的堤坝;要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严格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工会经费资产,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做好“破”和“立”这两篇文章,着力健全党内监督制度,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章立制,努力扎牢制度“笼子”。

  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务必紧紧扣住实现中国梦这个当代工运事业的时代主题,高高举起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的旗帜,切实加强工会工作群众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建设,充分发挥做群众工作的优势,更好组织动员职工、教育引导职工、联系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激发蕴藏在职工群众中的巨大创造力,凝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副局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