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各地隆重庆祝“五一”表彰劳模召开座谈会
//www.workercn.cn2015-04-30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上海

  本网上海4月29日电 (记者钱培坚)“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上海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今天上午在世博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任何时候都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劳动创造世界、劳动者最光荣的价值导向不能变,尊重劳模、弘扬劳模精神的要求不能变。

  会上,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技术总监邵景峰等人先后发言。

  新疆

  本网乌鲁木齐4月29日电 (记者李元程)今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率自治区党委常委,在乌鲁木齐欢迎载誉归来的61名新疆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并与劳模座谈。

  张春贤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劳模的作用、劳动的作用,强调要弘扬劳模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弘扬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全社会形成劳动光荣、劳动伟大、劳动是新疆主旋律的良好氛围。

  辽宁

  本网沈阳4月29日电 (记者刘旭)今天,辽宁省庆“五一”暨“十二五”建功立业劳动竞赛表彰大会在辽宁人民会堂召开。大会表彰了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职工十大创新能手、职工十大环保节约标兵及职工十大创新成果等荣誉获得者。辽宁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戴玉林在讲话中对弘扬劳模精神、建设新型职工队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

  表彰会前举行了全国劳动模范座谈会,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参加座谈会。王珉对新当选的全国劳动模范表示祝贺。

  福建

  本网福州4月29日电 (记者肖玉保 吴铎思)今天,福建省领导与该省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尤权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支持工会开展工作,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山东

  本网济南4月29日电 (记者丛民 通讯员刘晓林)今天,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章)获得者表彰大会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尹慧敏宣读表彰决定。

  姜异康提出,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全省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体现了当代劳动人民的优秀品格,体现了伟大的时代精神、创业精神、奉献精神,是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促进山东发展的宝贵财富,为全省人民树立了劳动标杆和学习榜样。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在营造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中发挥作用、引领风尚。

  海南

  本网海口4月29日电 (记者吴雪君)今天,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与从北京参加表彰大会后载誉回琼的海南省43名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座谈。省政协主席于迅,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海波等出席座谈会。

  这43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分别来自工业、农业、交通运输、旅游、邮政等21个系统和行业,充分体现了劳模的先进性、代表性、广泛性。座谈会上,劳模们纷纷畅所欲言,表示将好好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爱岗敬业,再接再厉,再立新功,用劳动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云南

  本网讯 (记者黄榆)4月24日,云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大会表彰了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五一巾帼标兵岗,五一巾帼标兵、“工人先锋号”、经济技术创新工程技术状元技术能手等荣誉获得者。

  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他说,当前云南站在了发展的新起点上。要闯出一条具有云南特色和时代特点的跨越式发展道路,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艰巨。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焕发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和主动精神,为经济社会建设作出贡献。

  陕西

  本网西安4月29日电 (记者毛浓曦)今天,陕西省在西安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从北京载誉归来的73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以及陕西省首次表彰的35个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代表、70名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95个省工人先锋号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正永出席并讲话。省长娄勤俭,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玮,副省长姜锋等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宣读中央表彰《决定》。会议由陕西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主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本网乌鲁木齐4月29日电 (记者李元程)今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热烈欢迎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隆重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新齐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新齐在大会上强调,要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强大正能量。劳模要在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中争做先锋,在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当好中坚。会上,兵团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广申宣布了对兵团屯垦戍边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的表彰决定。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