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整体性发展是解决发展问题的关键
邱耕田
//www.workercn.cn2017-10-27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论点摘编」

  邱耕田在《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5期撰文指出,具有整体性的社会系统应当采取一种整体性的发展。从实践进程来看,整体性发展是对要素性发展的摒弃和超越。要素性发展把社会系统中的某一要素以及某一阶段的发展绝对化、至上化,从而导致了发展的失调和分裂。由于我国面临的发展问题基本上是在传统的要素性发展中造成的,因而在某种意义上说,推进整体性发展就成了解决发展问题的关键。要实现我国的整体性发展,必须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统筹兼顾,发展协商民主。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