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出版座谈研讨会在京举行
//www.workercn.cn2015-01-08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更多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昨日,《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出版座谈研讨会在京举行。教育部、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语言学专家学者代表、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代表、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高校出版社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介绍了《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编撰和出版情况,与会专家学者畅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从改进文风学风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风格,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魅力。

  李卫红在讲话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用讲话精神指导解决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问题。《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是一本有效整合学科、人才、出版资源,发挥马克思理论学科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作用的精品力作。

  李卫红指出,教育系统要把这本书作为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资源,作为学习总书记语言风格、跟总书记学习改文风的重要读本。要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风贯穿到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贯穿到教材建设中,贯穿到理论研究中,贯穿到课堂教学中,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使立德树人落到实处。要做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大众化出版工作,高校出版社要改进文风,加强对大众化普及化出版物的选题策划、编辑加工和宣传推广,不断扩大大众化普及化读物的社会影响,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更多读得进、记得住、用得上的好作品。

  相关资料: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是2014年高校主题出版项目的重要成果,由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家、思政课教师及出版社联合撰写。该书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语言风格入手,辑录了十八大以来至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富有特色的引文引言,进行简明扼要的阐释,以期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一个新颖的、可读性强的、“接地气”的读本。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