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理论座谈会召开
//www.workercn.cn2015-04-16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由国防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国防大学科研部与解放军报社共同举办的“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理论座谈会”,日前在北京召开。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国防大学副校长毕京京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现实逻辑及对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指导作用等问题作了深入研讨。

  国防大学刘亚洲政委在致辞中讲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创新成果,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战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一定能加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再创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新辉煌。并着重指出,实现民族复兴必须有正确的大战略来引领,而“四个全面”是实现中国由大向强历史性跃升的战略引领,是凝聚全国人民意志和力量,形成不可抗拒的改革合力,攻坚克难的强大思想武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我们党深邃的战略思考和高度的理论自觉,既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科学规划和整体统筹,对于指导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同时,又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键环节和战略步骤,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实现中国梦,必须要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是一个根本要求。与会代表还着重谈了军队应如何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为,“四个全面”既是治国理政的总方略、路线图,也是强军兴军的根本指导思想。强军兴军只有以“四个全面”为统领,才能明确方向、确立目标,筑牢强军兴军的稳固基础,不断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在学习贯彻“四个全面”的热潮中,部队官兵要标准更高、走在前列,坚持用胜战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护航,打赢“保卫战”;坚持用忠诚品质为全面深化改革开路,打赢“攻坚战”;坚持用法治信仰为全面依法治国筑基,打赢“持久战”;坚持用清正形象为全面从严治党立威,打赢“防御战”。(吴锋)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