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应建立学术著作可信度评价体系
//www.workercn.cn2015-07-20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最近,在由《云梦学刊》与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学术著作出版与当代学术发展论坛”上,与会学者围绕学术著作的内涵、特质与特点,新时期学术著作的发展过程和特色,学术著作评价机制分析,学术著作的传播与影响分析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学者提出:当前的学术科研、学术出版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但也存在诸如学术著作的出版受制于行政化影响,出现了过分重视“级别”标签;学术著作在选题上有“跟风”现象,丢掉了独立思考和独立见解的学术特性,抑或有学术而少学问甚至没学问;由于受利益和利润的支配,学术著作出版数量过多过滥;学术著作中的抄袭、复制、代写等不端行为屡见不鲜等等问题。这对学术著作出版的可信度产生了消极影响。要解决这些问题,凸显学术著作的学术价值,建立学术自信,促进学术生态环境健康向上发展,必须建立学术评价机构与学术共同体相结合的可信度评价体系。(钟兴永)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