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在京召开“打赢扶贫攻坚战”理论研讨会
//www.workercn.cn2016-03-23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研究中心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委员会日前在中央党校联合举办了“多方合力,打赢扶贫攻坚战——城乡扶贫攻坚新模式新策略研讨会”,中央党校原副校长、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张伯里,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正泉,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王怀超等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白占群主持会议。

  张伯里在会上表示,“十三五”时期是脱贫攻坚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时期。无疑,打赢这场攻坚战需要调动各方面力量和积极性,也需要处理好各个方面的重要关系:一要处理好中央和地方之间的关系。二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之间的关系。三要处理好行业扶贫与专项扶贫之间的关系。四要处理好外部帮扶和内生动力之间的关系。五要处理好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之间的关系。精准扶贫是手段,精准脱贫是目标,也是结果。手段如果促进不了结果的完成,手段就没有发挥既有的作用。只有做到精准扶贫,才能实现精准脱贫。

  与会专家学者在研讨时一致认为,只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思想和理论为指导,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和模式,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大扶贫攻坚力度,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洪向华)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