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王伟光:以党和人民关注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科研主攻方向
//www.workercn.cn2016-08-01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在北京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1’讲话、‘5·17’讲话理论座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李慎明作主旨报告。

  王伟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17日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讲话是在新的形势下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的指导纲领,提出了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大事。我们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远的、根本的政治任务,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掌握要领、真学会用,真正学出成效,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

  王伟光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回答了一个核心问题:面对新形势“发展什么样的哲学社会科学,怎样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全面阐述了一个核心要义: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

  王伟光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社会科学的根本标志,必须旗帜鲜明加以坚持。为此,最核心的是解决哲学社会科学为什么人的问题;最重要的是解决好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问题;关键是坚持问题导向,以党和人民关注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科研主攻方向;必须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继续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马克思主义;必须坚持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领导。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联部、教育部、中央编译局、中央党校、中央党史研究室、国防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1”讲话和“5·17”讲话,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