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头条-正文
永远敬仰、坚守和践行“红船精神”
胡承槐
//www.workercn.cn2015-06-29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之源。中国共产党人作为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从红船扬帆启航,在94年的前进道路上遇到过无数的艰难困苦,是“红船精神”这一精神之钙让每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挺直了脊梁,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克服和解决了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困难和险阻;以坚定理想、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始终不曾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低下高贵的头颅,跌倒立起,重新出发,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压倒一切敌人,战胜一切困难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大船劈波斩浪不断奋进;以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用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德情操感染和召唤广大人民群众,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我们要永远敬仰、礼赞和感恩“红船精神”

  源自“红船精神”的精神之钙,是共产党人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主观保障。我们要将“红船精神”时刻铭记在心里,并以它为精神支柱坚强自己的政治体魄,抵御各种腐朽思想意识的侵蚀,克服各种非马克思主义意识;在思想上始终保持工人阶级先锋队队员的精神本色。决不能因为时代变了,发展市场经济了而轻视它、消解它,相反,越是经济发展了,生活丰富了,社会关系复杂了,我们共产党人就越是要坚持“红船精神”,保持共产党人的精神本色。

  我们要始终坚守“红船精神”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市场经济快速发展,对外开放程度越来越高,各种诱惑越来越多、越来越大,更是需要我们时刻牢记“红船精神”,坚持理想信念。我们要不断地培植奉献精神,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抱着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工作目标。我们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和人民,与党同心同德,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险阻,都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我们要自觉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地位观、权力观,做到思想纯正、品行端正,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在工作和生活中慎言、慎行、慎权、慎独、慎微,做一个道德品德高尚的人。

  我们要不断践行和光大“红船精神

  “红船精神”是激励我们把握时代主题,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民族复兴,追寻中国梦的强大思想动力。我们必须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以创新精神克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保守意识,坚持用创新的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持用创新的思想观念谋划各项具体工作。“红船精神”是鞭策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强大道德力量。我们制定、落实党和政府的每一项工作,以清晰的价值指向和强大的道德感召力赢得人民群众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拥护和支持,进而将党的意志和精神力量转化为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物质力量。“红船精神”是鼓舞我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支柱。前进路上会有坎坷起伏甚至惊涛骇浪,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处盛虑衰,以不怕艰难、坚韧不拔、矢志拼搏、冲锋在前的勇敢精神,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努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篇章。

  “红船精神”是近一个世纪以来中华民族所发出的历史和时代的最强音,它是中国共产党推进中国改革和建设的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它在当今新的历史条件下对社会主义建设,对党的全部活动依然发挥着强大的精神导引功能;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应永远敬仰“红船精神”、礼赞“红船精神”、坚守“红船精神”,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增进人民幸福的实践中光大“红船精神”。(作者单位:浙江省委党校)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