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专项整治必须“实打实”
//www.workercn.cn2014-07-17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视角

  赖学斌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要看实效。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紧紧扭住“四风”突出问题不放,继续深化专项整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但是,个别地方在开展专项整治中却出现了“空对空”的现象,以文件落实文件、会议落实会议、讲话落实讲话,或只见闪电不闻雷声,或只见打雷不见下雨,或雷声大雨点小,等等。导致整治“空对空”,实效被大打折扣,在群众中造成了负面影响。

  专项整治是针对“四风”问题、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进行的整改治理。整治要见到实效,必须有“准、狠、韧”的劲头,只有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一鼓作气、标本兼治,才能破解专项整治“空对空”导致难落实、难推动问题,给党员思想“打补丁”,给党组织制度“堵漏洞”,给群众“暖心怀”。

  “开门整治”,牵准“牛鼻子”。打一场群众参与的专项整治攻坚战,坚持群众参与开门搞整治,通过情况通报、新闻发布、公示等形式,公开整治项目、过程和结果,把政策规定交给群众,给群众“交明白账”,全程接受群众监督,形成倒逼机制,确保整治“落地生根”。

  “锤子整治”,用力“钉钉子”。把准锤子,狠下心来发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治,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整改,一个钉子一个钉子钉到位。建立整治项目责任制,列出整治清单,每个整治项目都要明确目标要求、牵头单位、责任主体和进度安排,细化推进措施,与人对应、与事对接,做到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一锤子钉实”,一改到位。

  “亮剑整治”,敢于“唱黑脸”。始终保持一种高压态势,对专项整治工作不重视、绕弯子、推不动、搞形式的,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严厉批评、坚决纠正。实行“销号式”管理、限时整改、追究问责,通过巡查抽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及时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对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等典型案例,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效果取信于民。

  (作者单位:贺州市八步区委组织部)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