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让“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
缪春旺//www.workercn.cn2014-11-10来源: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泗洪县供电公司党委始终把活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和省委“四查四治”的相关要求,围绕“查改不满意、追求更满意”活动主线,压茬推进。活动使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思想洗礼,“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党群干群关系得到明显改善,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战略决策,抓住了从严治党的要害和作风建设的关键,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泗洪县供电公司党委结合企业实际,精心服务聚民心,不断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企业发展正能量,践行服务宗旨,努力。

  一是精心为基层班组服务。“公司开展为班组减负工作,可为我们基层松绑了,过去光整理资料、编写和撰写各种文字材料、搜集数据、填写各种日常性的和专题性的以及临时性的报表就让我们忙不过来……” 谈到班组减负工作,调控运行班成员们立刻深有感触打开了话匣子,对班组减负做法叫好点赞。公司党委成员分成7个调研组,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到92个基层班组了解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和掌握一线职工的诉求及合理化建议,共梳理各类意见、建议52条,已整改48条,甩掉基层班组额外负担,着力推进班组减负工作,为基层班组松绑。

  二是精心为职工群众服务。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泗洪县供电公司党委以充分听取职工群众意见、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为导向,以反“四风”转作风为动力,以建设“职工服务中心”、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为目标深化整改,建立“内转高效、响应快速”的工作模式,在密切联系职工上下真功,在热忱服务职工上出实招。针对部分职工群众反映的工会服务形式不够丰富、服务针对性不强、基层工会组织服务功能比较薄弱等问题,成立集生活、维权、技能、创新、发展、心理、法律、文化、健康、诉求等多项职能为一体的职工服务中心,把服务职工工作推向规范化、系统化。建设职工书屋、班组读书广角、职工创新工作室,及时解决职工停车位、更衣柜、抢修值班就餐等实际困难。“一线职工是最苦、最累、最难的人,一定要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把温暖、清凉、健康和安全送到一线去。”公司总经理吴以元在调研后勤服务工作时再三强调。

  三是精心为电力客户服务。“天越来越热了,正为夏季高峰安全用电犯愁呢,没想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能来帮我们检查自备线路和设备,保障了设备安全运行。供电部门能上门服务,我们一百个欢迎!”这是6月28日,江苏聚德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濮素对前来走访的泗洪县供电负责人说的一席感谢话。泗洪县供电公司为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以“进百村,走千家、访万人”活动为主题,公司领导分14个批次共走访地方政府38次,走访园区电力大客户129家,征求意见152条;为老旧商业街、沿洪泽湖周边乡镇渔民上岸居住点消除用电安全隐患;解决了136个台变区“低电压”难题,让客户安心生产、舒心生活,用精心服务推动双方和谐共赢。(作者系国网泗洪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