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一位工会主席的追梦记
——访于都县长运实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冯伟
廖和生 刘伟光 郭佳莉//www.workercn.cn2014-11-18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他为了员工的幸福,时刻想为员工之所想,急为员工之所急,全心全意地为员工服务,走进他公司只要提到他的名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员工们都称他是“员工的贴心人”;他任工会主席5年来,工会工作实现了“五变样”,年年被县总工会评为工会先进单位和优秀工会干部;他就是于都县长运实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冯伟。

  一、从不懂工会业务,变为精通工会业务行家。

  2010年冯伟被员工们选举为工会主席,从未接触过工会工作的他,为了做好工会工作,他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工作业务、企业管理和法律知识,不懂之处,专门到县总工会各部门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现在对《工会法》、《工会章程》、《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工会业务知识可灵活运用。五年来,他为员工解决了许许多多的实际困难;为公司解决了许许多多的生产经营难题。他成为了员工贴心人,企业的有力助手。

  二、从经理不理解工会工作,变为经理相信依靠工会。

  他当工会主席起初时,公司经理对工会工作不理解,如何使公司经理对工会工作能理解、支持呢?冯主席经常到公司经理办公室,采取聊天的办法,给经理灌输依靠员工办企业和工会的性质、职能、作用等方面的知识,经过一段时间的灌输,使公司经理从不愿听工会工作汇报,变为愿听、爱听、喜欢听工会工作汇报;从不支持工会工作,变为积极主动地支持工会工作,参加工会的各种活动。现于都长运实业有限公司工会有员工歌厅、员工书屋、员工网吧、员工培训教室等活动场所。公司工会每逢重大节日都有员工文体活动,员工们在公司里工作舒心、生活快乐。

  三、从无帮扶资金,变为帮扶资金有积余。

  刚任工会主席时,有的困难员工找到工会,要求工会给予帮助,因为工会没有钱,冯主席只好自己拿出钱来帮助困难员工。为了解决困难员工的帮扶问题,冯主席采取,一是积极争取行政换拨2%的工会经费;二是成立员工互助基金会,发动员工参与互助基金会;三是积极向行政争取送温暖资金,金秋助学资金等。为了实切帮助员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经常深入车间、班组与员工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谈心、交流、交朋友,了解员工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为员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只要发现哪位员工有困难,工会立即看望慰问,员工结婚过生日等喜事工会送一束花,公司员工们把工会组织当作自己的家,把公司的发展当作自己的事业,积极献谋出力,促发展。

  四、从员工工资偏低,变为员工工资年年有增长。

  冯主席乘2011年县总工会在公司抓工资集体协商示范点的东风,公司工会坚持每年与行政签订一次工资集体协商。同时公司工会与公司行政建立了工资分配协商共决机制、工资分配监督机制、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员工的工资收入随着企业经济效益的增长而增长,随着企业劳动生产率、政府工资指导线标准和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因素的标准提高而提高,现公司员工平均工资2500余元,促进了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与员工队伍稳定。

  五、从员工社会保障零,变为员工有多种社会保障。

  为了切实维护员工的社会保障权益,解决员工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伤有所治问题。冯主席积极向行政争取为员工办理各种社会保障,从2010年争取到公司为员工办理了养老保险起,他不停地为员工争取其他保险,经过五年的努力争取,现公司为员工办理了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工会职工互助保障,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维护了员工的社会保障权益。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