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全总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研讨会
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把工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www.workercn.cn2015-07-20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记者郑莉 张锐)全国总工会机关7月17日召开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乘势而进、聚焦发力,尽职尽责、务实创新,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李玉赋指出,这次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的群团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全局性、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阐明了党的群团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特别是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全面把握“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和“三统一”的基本特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行动自觉。

  李玉赋指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地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中去。要准确把握工会工作在党的工作全局中的职责定位,始终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和重要社会支柱作用作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价值所在,进一步增强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让广大职工群众从心底里感到工会是自己的组织,在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中展现工会组织的新作为。

  李玉赋强调,要全面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众,打造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干部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着眼于满足基层和职工群众的需求,着眼于解决制约工会组织全面履行职能的突出问题,在党的领导下积极稳妥地推进工会改革创新。要认真查找和解决存在的脱离职工群众的问题,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改进作风,坚持眼睛向下、身子下沉,真心实意地为基层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把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工会工作迈开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会上,全总保障工作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中国机冶建材工会、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和工人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并对照中央要求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提出了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具体措施。

  刘国中、陈荣书、王瑞生、阎京华、焦开河、范继英、赵世洪、郭军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交流研讨会。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