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思想者-正文
秘笈在手
丁新伟
//www.workercn.cn2016-07-29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努力“网红”,正在成为很多大学生的理想。调查数据显示,在大学毕业生最向往的新兴职业排行榜中,54%的人选择了主播/网红,有些大学甚至开设网红专业,并把“30秒15个姿势”作为“网红”的一个最低指标。

  “退而结网”是因为“临渊羡鱼”。大学生钟情“网红”,源于榜样的力量和“网红经济”的蛊惑,毕竟像“PAIPI酱”这样名利双收的“网红”,如今一抓一大把,更让“网红”培训班如同课外补习班一样野蛮生长。然而要“网红”,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扒一扒“网红”们的发迹史,其成功秘笈只有两条,要么得是“PAIPI酱”般“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的女子”,要么得走“毁三观”的低俗路线。这两条秘笈对很多人而言,执行难度很大,美貌可以整容得来,智商却是先天因素,二者兼得者实在是少数人;在整治不良网络主播的现实下,靠低俗“网红”显然也是此路不通。

  借鉴别人来“网红”可以有,前提是牢记鲁迅先生的“拿来主义”,否则,秘笈在手也是画虎不成反类犬,就像同国际接轨的航班延误赔偿新规。“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新规的这些内容,几乎把飞机延误责任和航空公司择得干干净净,被业内专家炮轰为“没有广泛征求意见,未经听证程序;扩大航空公司权利,缩小旅客合法权益;加大旅客出行成本;未明确航空公司应补偿项目的补偿条件、方式和标准”,毫不足奇。

  如此新规,却似乎反证了京沪高铁去年开始盈利近66.6亿元的原因。从车票可以打折到推出包子馒头等低价食品,敢主动让利的高铁,怎能不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呢?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