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思想者-正文
发挥好巡视的反腐利剑作用
李云龙
//www.workercn.cn2016-11-04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将对最高人民法院等2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北京市等4个省区市进行“回头看”。本轮巡视是六中全会后的“再出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向顽瘴痼疾开刀。

  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从以往巡视的情况看,巡视组带着“问题意识”,以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巡视的标尺,对体制顽疾和现实痛点,发现了不少问题,解决了不少积弊。

  “事辍者无功,耕怠者无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巡视成为常态,就能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并能够振党心、赢民心,保证国家的长治久安。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