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群众最盼的是致富 群众最需的是服务
袁冬青
//www.workercn.cn2015-11-24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建设新江苏、发展上台阶,关键在党,成败在各级干部。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为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加强信念教育,提振党员干部精神状态。新常态下,既要把信念教育作为基层党建首要任务,更要注重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踏实干事、铸牢信念之魂、补足精神之钙。要解放思想,切实融入新形势、增强行动自觉;要勇挑重担,积极作为;要注重创新,及时转变思路,提高组织经济工作法治化水平,增强经济工作专业化能力,力争在新常态下谋求新发展。

  严格规矩规范,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严规范才会守法度。要立足实际,把握党员干部队伍的苗头倾向和作风状况,根据基层群众的思想情绪和社会舆情,抓制度、立规矩、促规范。要对照中央、省、市委各项规定,坚持严明纪律、严管基层、严抓节点、严防懈怠,扎紧扎密制度笼子。要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更加重视干部队伍建设,真正把从严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将权力真正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突出为民服务,夯实党员干部的组织基础。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必须强化政治功能、注重政治引领,使之成为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坚强战斗堡垒。基层群众最盼望的是致富,最需要的是服务,必须把服务作为鲜明主题贯穿全部实践。要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将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作为主要任务,优化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加快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多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担当好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强化责任考核,把从严管党治党落到实处。全面从严治党,重在落实责任。要强化对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工作责任考核,把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任务落实到位。要明确责任清单,推动班子成员认真执行“一岗双责”、落实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的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积极运用巡视督查、专题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方面的问题,对履职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及时诫勉谈话、限期整改直至追究领导责任,通过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得到真正落实。(作者为盐城市大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