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明大势 干大事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3-29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这是我区“十三五”开局之年一次重要的思想再动员、再部署。

  磨刀不误砍柴工,打铁还需自身硬。决胜“十三五”,广西要做的事情很多,急需解决的问题也不少。自治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领导集中时间专题学习、深入研讨,旨在把要面对的困难问题想通想透,把破解之策和要干之事理清理顺。战略方向定得越准,战略措施就能落得更实。把“刀”磨得更锋利一点,思想认识上更到位,行动上就更自觉,工作上就能更得力。

  我们必须认识新常态、把握新机遇、明确新任务。明大势才能谋全局、干大事、成大事。什么是大势?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就是最大的大势。就是要把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作为贯穿发展全局全过程的大逻辑,历史地、辩证地、客观地认识新常态下我区经济发展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把握发展规律,找准发展方向;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聚焦聚力到中央战略决策和自治区作出的重要部署上来,形势好的时候“不为浮云遮望眼”,形势差的时候“风物长宜放眼量”,因势而谋抢机遇,顺势而为聚动能,乘势而进促发展。

  我们必须树立新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统筹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必须坚持树立与时代和实践发展相适应的思维方式,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新的发展实践,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牢牢聚焦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坚持人民至上、共享发展,全面把握和推动落实共享发展的政策措施,使发展更具公平性、普惠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我们必须善于抓住事关全局性、关键性、长远性的大事和关键环节,培育新动能,厚植新优势。决胜“十三五”各项工作,自治区已作出全面部署。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产业发展动能,强化双核驱动,培育区域发展动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开放发展动能,加快建设美丽广西,形成绿色发展动能,着力补齐短板,挖掘潜在发展动能,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改革驱动力,集聚形成广西新的发展业态。

  我们必须切实增强新本领,补足能力短板。领导干部素养和能力如何,直接关系到我区发展的水平和效果。要着力增强运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本领,着力增强把握形势变化、发展趋势的本领,着力增强驾驭现代经济发展、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的本领,着力增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发展的本领。要认清我们所处的“时”与“势”,克服能力危机和本领恐慌,练就几把过硬的“刷子”,找准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保持战略定力。

  我们必须以新的状态实现新作为。“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我们既要坚定信心、敢作善成、保持韧劲、勇于担当,也要努力根除“为官不为”现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中,对能力不足而“不能为”、动力不足而“不想为”、担当不足而“不敢为”的干部作风,要全面从严整治。既要为那些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优秀干部搭建平台,也要区分改革创新与“胡干蛮干”的情形和政策界限,以集聚起一大批优秀党员和干部,团结起一切干事创业的发展力量,为加快实现我区“两个建成”奋斗目标,迈大步,勇向前。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