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牢记嘱托 不负期许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本报评论员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5-04来源:合肥日报
分享到:更多

  

  春风化雨,润泽心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视察指导,是对安徽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全省人民的亲切关怀。这份亲切的关怀,饱含着对合肥、对全省干部群众的无限深情,寄予着对安徽发展的殷切期望,激励着全市、全省上下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肥期间,总书记先后深入中科大先研院、中科大,看产业、谈发展,论创新、话改革,对合肥的发展十分关心,对合肥的未来寄予厚望。安徽、合肥“在新兴产业发展方面动作快、力度大、成绩明显”,要“再接再厉,更上层楼”……殷殷关怀寄深情,谆谆教诲催奋进。我们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总书记视察安徽、合肥的重大意义,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凝聚力量,奋发有为,不辜负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指向明确、语重心长,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我们思想的罗盘、行动的指南,为我们加快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为合肥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朝着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坚决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回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不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的基础上,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清肩负的使命责任,树立新的更高标杆,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工作干劲,“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合肥各项事业推向一个崭新的高度。

  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确保各项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问题意识,强化示范带动,强化学习培训,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广泛宣传动员,形成强大声势,拓展广度深度,深入宣传阐释,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对标重要讲话,完善工作思路,细化政策举措,抓好落地见效,以改革创新的新进展、城乡建设的新面貌、干事创业的新气象、各项工作的新胜利,向建党95周年献礼。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