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三个着力” 汲动力 美丽天津谱新篇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5-09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三年前的五月时节,正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用两天时间来津考察,提出“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快打造美丽天津”的重要要求——饱含关心关注,饱含期望期许,饱含信任重托,为天津发展指明方向、标注路径。

  三年来,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已经深深根植津沽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释放动力活力,展现勃勃生机。今天,当我们执着奋斗、携手扮美、真情感动于美丽天津的壮美画卷时,当我们满怀信心、步稳蹄疾、砥砺前行在“十三五”的宏伟征程时,再回望三年前那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时刻,再体味“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深邃思想和深刻内涵,就更能从中汲取信心和力量,坚定而响亮地说出:不负殷殷嘱托,牢记光荣使命,展现天津作为,书写精彩答卷。

  正如深厚根基之于参天树木、源头活水之于汩汩清渠,美丽天津建设的点睛之笔,就是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要求;天津发展建设的原动力,来自将中央精神与自身实际紧密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年来,我们始终以“三个着力”为重要遵循,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担当有为,勇于实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美丽天津建设,在历届市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实现了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城乡面貌显著变化,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可以说,这是天津经受考验、抢抓机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途上迈出坚实步伐的三年;这是我们向党中央看齐,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各方面发生新的历史性变化的三年。

  发展是第一要务。三年来,我们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推动创新创业,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不断增强;民生是执政之基。三年来,我们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倾力做好就业增收、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生态建设、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实现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良性循环,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党建是根本保证。三年来,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用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以“三个着力”为指针、以美丽天津为坐标,天津跃上新台阶,收获新动力。

  站在新起点,迈步从头越。中央的信任、人民的期盼、时代的呼唤,转化为天津五年基本实现“一基地三区”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铮铮誓言。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信念,勇挑重担,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不断开创美丽天津建设新局面。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