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必由之路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6-03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5月30日这天,共和国历史上又一次里程碑意义的科技盛会召开,“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在此吹响。处在全新历史起点的中国,第一次把科技创新摆在了决定民族复兴的高度。

  城市的未来融会在国家征程里,那些以科技、知识、人力、文化、体制等创新要素驱动发展的城市,将具体诠释国家全新的现代化路径。作为国家重镇,武汉必须展现出一个超大城市所拥有的视野、责任和使命感,矢志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国家创新型城市。

  这是对中央宏大部署的响应。武汉是一座拥有千万人口的特大城市,一座高校林立、院所密集的大学之城,一座经济总量已超万亿、未来被普遍看好的重要都会,理当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理当担起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国家创新型城市的责任。

  这是完成国家赋予武汉一系列创新任务的必需。两型社会综合改革、自主创新示范、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这些既是国家对武汉的重大期待,也是国家交给武汉的任务。完成这些国家任务,无一不需要鼓舞创新精神、弘扬创新文化,无一不需要在建设创新型城市上走在前列。

  这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必由之路。国家中心城市,没有强大的创新力是不可想象的;复兴大武汉,没有强大的创新力是不可能的。今天,任何一座城市,都面临着创新的时代命题。对武汉来说,唯有通过建设创新型城市,才有可能达成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对武汉来说,要在未来发挥国家中心城市的功能,不止是要在建设创新型城市上走在前列,而且必须强调强大的带动力,当仁不让地带动区域发展和创新驱动战略的落实,在一批产业和科技领域发挥全国性作用,并且在一些领域具有全球性的影响力和引领位置。

  值此举国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之际,武汉矢志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使我们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路径更加清晰,使我们对国家中心城市内涵的理解更加明确。它关系到国家中心城市目标的实现,关系到城市的长远大计。建成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将是武汉发展一次量变向质变的飞跃,必将定义城市发展的未来。我们别无选择,必须心无旁骛,通过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把武汉打造成创新发展时代的一个城市样本。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