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四大国家战略规划相得益彰
夏远望
//www.workercn.cn2016-06-17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要构建充满生机的现代创新体系,充分运用科技力量,形成四大国家战略规划相互融通、相得益彰的生动局面。

  6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在郑州会见了来豫参加2016年中国(河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的领导和嘉宾。谢伏瞻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河南积极实施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四大国家战略规划,着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和网络经济强省建设,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我省的国家级战略规划,由之前的三个发展成四个,令人欢欣鼓舞。活页君以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作为“国字号”战略,是国务院批准我省实施的又一重大战略,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内生发展动力的重大载体,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动力转换的重大工程,也是弥补我省发展短板的重要抓手。我们要把示范区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试验田”,为全国同类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探索路子、积累经验。要构建充满生机的现代创新体系,充分运用科技力量,形成四大国家战略规划相互融通、相得益彰的生动局面。

  6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走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统战工作汇报以及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对河南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谢伏瞻指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需要全省上下、方方面面共同奋斗,需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贡献智慧和力量。

  6月13日,省长陈润儿赴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国企改革座谈会。他强调,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必须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加快省属国有工业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构建多元的产权关系,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发展引领力和风险抗击力。6月8日和6月15日,连续两个周三的省政府常务会议内容紧扣国企改革,讨论了深化国有工业企业改革、省属国有工业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剥离办社会职能等工作。

  国企改革被公认为经济改革中最难的环节之一。活页君认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头戏”,是对国有企业相对单一的所有制结构的突破和创新。

  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深化国企改革、支持非公经济发展、脱贫攻坚……近期来,中原大地各项重要工作有条不紊稳步推进,让我们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营造良好环境,真抓实干、勇于创新,推动河南发展再上新台阶。?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