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继续在比学赶超中开启新辉煌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7-06来源:滨海时报
分享到:更多

  

  昨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中期工作推动会召开。新区以互比互看互学工作检查形式推动工作不断上水平,已经连续进行了7年,目的就是通过互比互看互学,大力弘扬新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切实形成凝心聚力、创新发展的生动局面,在比学先进、加压鼓劲中,把各项工作盯得更紧、抓得更实、干得更好,开启新的辉煌。

  日前,新区利用3天时间集中开展了今年的互比互看互学工作检查,大家深入各功能区和部分街镇现场查看了30多个规模体量大、质量效益好、涵盖范围广的项目,集体检查了解了新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亮点和成效。新区经济稳中向好势头明显,结构调整步伐加快,项目攻坚力度加大,创新创业活力迸发,城乡环境继续优化,民生事业统筹推进,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年中这个重要时期,新区所呈现的发展态势令人振奋。

  互比互看互学工作检查,是新区在10年开发开放实践中创新的工作方法。在建设一线检查工作、取长补短,启发各级干部在实践中学习、思考、创新。每一年的互比互看互学工作检查,都会总结出一批宝贵的经验,为新区继续前进增添新的动力。

  不久前,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10周年座谈会召开,举办了10年开发开放成果展,进一步扩大了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了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良好效果。过去的10年,新区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也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步入新的阶段,立足新的起点,在今年的互比互看互学工作检查中,今后新区如何在乘胜前进中体现新的作为,成为与会者必须思考和回答的问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力打好新10年发展这场硬仗,争当新时期国家级新区开发建设的排头兵和领头雁”,正在成为新区各级干部的共识。

  这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中期工作推动会,还对新区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作出了部署。全区上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下半年好于上半年、今年好于去年,确保新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争当排头兵、领头雁,开启新辉煌!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