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坚守信仰 坚定理想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7-06来源:南昌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八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全市上下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八个坚持”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95年来,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正是因为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我们党才能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这一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丝毫动摇。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高举理想的旗帜,才能坚定前行的脚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自成立起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95年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

  南昌作为“军旗升起的地方”,诞生的“八一精神”是对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最好诠释。我市党员干部在为拥有光荣革命传统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更应担负起一份特殊的历史使命:传承“英雄基因”、弘扬“八一精神”,始终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真理的感召穿越时空,信仰的力量无坚不摧。当前,南昌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临着艰巨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行动的“灯塔”,不断激发灵魂深处的伟力,用行动践行理想信念,保持定力、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埋头苦干,为共筑“四强”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