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永怀赤子之心 永葆先进纯洁
——五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7-19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更多

  

  历史,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时代,期待中国共产党人新的出发。

  95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各种艰难曲折中奋起,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正在于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胸怀一颗赤子之心,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正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优良的作风始终把人民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行程万里,不忘初心,这个初心,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对真理的信仰,对信念的坚定,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奉献。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这其中贯穿着一条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思想主线,就是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站在人民大众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阐述必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些论述,饱含深情,鲜明指向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不断汲取精神养分,始终把人民至上作为矢志追求的价值取向,始终保持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担当精神。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祛病疗伤、激浊扬清,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使我们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坚如磐石。对此,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当前要着力抓好两件大事:一是高质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王东明书记在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稳步推进县乡集中换届,真正把“三严三实”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成都有80多万名党员,3万多个基层党组织。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发挥好每一面旗帜和每一座堡垒的作用,办好成都的事情将无往而不胜。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80多万名党员同志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先进纯洁,奋力扛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的新使命,奋力书写成都发展新篇章。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