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树牢总目标 凝聚奋进力量
——写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际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9-28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分享到:更多

  

  笑迎金秋色,丰收满仓廪。

  这注定是一个热闹繁忙而又充实的金秋九月――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刚刚圆满闭幕,今天,又迎来中国共产党乌鲁木齐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作为自治区的首府城市,乌鲁木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更是朝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乌鲁木齐市经历了持续爬坡过坎、不断实现瓶颈突破的艰难历程。面对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维护社会稳定任务日益艰巨的现实,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始终以党的十八大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同心协力,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使得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基层基础得到全面加强,经济建设迈上新台阶,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深化改革实现重要突破,城市建设突飞猛进,生态环境保护持续良好,综合实力逐步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党的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市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未来的五年,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五年,是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关键时期,也是统筹稳定与发展,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阶段。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并为之凝聚奋进力量,齐心协力、攻艰克难、锐意进取、奋发实干,是党员领导干部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抓落实是领导工作中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是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作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党员领导干部的落实力体现党的执政能力,体现自身的工作水平,是一切事业成败的关键所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分析判断形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到:树牢总目标,需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新疆正处在维护稳定“三期叠加”的特殊时期,反分裂反暴恐反渗透斗争形势严峻复杂,挑战前所未有。在“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和自治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机遇面前,乌鲁木齐的区位优势得到进一步放大,吸引力显著增强,机遇也可谓前所未有。挑战和机遇相互交织,愈是形势严峻复杂,愈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做好新疆工作作为事关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大事来抓,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新疆稳定发展的特殊政策措施,首府各族人民同心协力、团结一致、同仇敌忾、众志成城,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长治久安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用好用活这些政策措施,才能将总目标的要求真正落在实处。

  树牢总目标,需要保持清醒沉着应对。随着国际反恐格局的深刻变化,我们所面临的“三期叠加”的态势和压力也日渐加剧。不否认,近年来我们在各项事业的发展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越是在成绩面前,越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避免思想上的懈怠和精神上的放松。唯有沉着应对,才能战胜来自各方面的风险和挑战,才能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顺利实现。

  树牢总目标,需要肩扛责任永不懈怠。乌鲁木齐是自治区的首府,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天然的示范和带动属性。目前,乌鲁木齐正在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城市而努力。既没有成熟的模板可以遵照,也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只能靠“钉钉子”精神,一步一步、一下一下,以高度的责任意识,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摸索,既不懈怠,也不退缩,主动作为,一往无前。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需要这种负责任的做法和态度。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坚信,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一定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履职尽责,谋良策、定大计、抓落实,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务实、创新、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为树牢“一个总目标”而奋斗的大会,在首府未来发展的征程上谱写出更加壮美的新篇章。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