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谈股论经-正文
融入“一带一路” 践行郑州责任
郑旗
//www.workercn.cn2015-05-01来源:郑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2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调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时指出,要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东联西进”,借势发展,并提出了“以航空港实验区为突破口,带动郑州都市区、带动中原城市群核心区、带动全省乃至中原经济区发展”的战略构想。

  省委、省政府高瞻远瞩的谋划部署,是对省会郑州的殷切期望,更是责任赋予。“一个突破口”“三个层次”的战略构想,是着眼于“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站位全省、全国发展大局,把郑州作为省会的郑州、全省的郑州、全国的郑州、引领河南参与国内外竞争的郑州所进行的战略谋划。

  实现“一个突破口”“三个层次”战略构想,融入“一带一路”、共建“一带一路”,已成为省会郑州当下的首要责任。如何践行责任?正如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所称:要以航空港实验区为统揽,推进“综合枢纽、功能载体、关务体制”三大平台建设,加快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集疏中心。

  责任重大,不容丝毫懈怠;践行责任,必须务实重做。具体到现实层面,就是要加快建设“一网两链四港一体”的枢纽体系、加快推进以郑欧班列为带动的国际陆港建设、推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工作全面拓展、集全市之力加快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充分发挥航空港实验区的引领带动作用。构建大枢纽,发展大物流,培育大产业,全力将省会郑州打造成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带动中原城市群和中原经济区,全面融入“一带一路”。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