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谈股论经-正文
社论:发力供给侧 再谱新篇章
//www.workercn.cn2016-07-28来源:海口日报
分享到:更多

  

  改革促发展,创新谋新篇。昨日的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是我市在学习贯彻省委六届十次全会和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海口市委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行稳致远的实施意见》,为我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和重要遵循。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我市扛起省会城市“三个担当”、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之道。去年以来,特别是“双创”以来,全市干部群众精气神极大提振,经济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向好,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为我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会议出台的《实施意见》,既贯彻了中央精神和省委六届十次全会要求,又紧密结合海口的实际,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给力,体现了市委全会的集体意志,是指导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文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

  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就要抓住重点、有的放矢。海口是典型的岛屿型经济,经济社会发展存在创新能力低、产业规模小、基础设施差、人才队伍弱等突出问题。对此,《实施意见》确定了坚定不移兴产业、精准施策去库存、多措并举降成本、深化“双创”补短板、集中资源强创新等五项重点任务。要全力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聚焦“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培育壮大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12个重点产业,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就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创新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引领。要创新观念,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敢于、善于“跳出海口看海口”,以“大海胸襟”扩视野、寻合作、借外力、强内功,不断增强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勇气和能力;要创新举措,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重要引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大力发展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创新型产业,强化人才智力支撑,创造推进企业创新、人才创业的优质环境。

  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就要狠抓作风、务求实效。谋事创业,关键在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离不开过硬的干部队伍和过硬的干部作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孙新阳书记在本次会议上提出的“做极端负责的干部、做有办法的干部、做敢担当的干部”的要求,坚持“双创”模式,持续发扬“四种精神”,培植固化“三种特质”,带领全市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决圆满完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各项目标任务。

  “大事难事看担当”。只要全市上下都能扛起责任担当,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继续谱写海口改革发展的辉煌篇章!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