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社会关注-正文
实干兴藏见担当
赵建鹏
//www.workercn.cn2015-05-09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更多

  

  西藏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是边疆民族地区、宗教氛围浓厚地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和主战场,既面临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主要矛盾,还面临着各族人民同以十四世达赖为代表的分裂势力之间的特殊矛盾。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治边稳藏重要思想、自治区党委关于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雷厉风行,见证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学习共产党人的崇高风范,坚持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夙兴夜寐、忘我工作,做到有令必行、说了就干、少说多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不等不拖不靠,贯彻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办好手头的每一项工作,安排好下一步的各项任务,树立高标杆、明确高目标、确保高质量。

  要有不折不扣的执行力。坚持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要求更高,有苦不怕苦、有苦不言苦、有苦不叫苦,不怕掉肉、不怕脱皮、不怕流汗、不怕牺牲,在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过程中,决不因西藏条件艰苦就降低标准、选择执行、变形走样,坚决消除“搞截流”、“中梗阻”、“肠梗阻”现象,坚持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掷地有声、不打折扣、不缩水分、不偷工减料,扑下身、沉下心、扎下根,一项一项地细化,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牢,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推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锲而不舍、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有改革创新的精气神。西藏区情特殊、反分裂斗争形势严峻、地区之间发展差异大,在贯彻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部署的过程中,普遍存在一个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的问题。要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既抓好贯彻落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又紧密联系实际、开展自选动作有创新,努力做到规划工作有新思路、解决问题有新办法、常规工作有新举措,使各项工作都能谋新篇、开新局。

  要有勇于担当的硬作风。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始终把忠诚作为立身之本、把干净作为为官底线、把担当作为从政准则,大力弘扬敢于担当的精神、锻造敢于担当的品格,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有勇气、有担当,不做庸官、懒官、太平官,以过硬的作风、担当的精神,努力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作者单位: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