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社会关注-正文
踏着春天的节奏砥砺奋进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2-14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街上还挂着火红的灯笼,屋外的烟花还闪着幸福的光芒,家里醇香的美酒还没有见底,节日的喜庆气氛还没有散尽……不过,收假的时间到了,不要绝望地感叹“好日子已经过到头了!”为了更好的日子,为了今年有个好收成,为了小康路上的一份家国情怀,在声声祝福中,带着亲情慰藉积蓄的力量,该上路了——只有追梦的脚步踏出铿锵,才能奏出事业与未来的华美乐章!

  不管你做什么工作,辛苦了一年,停下奔忙的脚步,我们在团圆中回望奋斗的艰辛,分享收获的喜悦。长假7天,饱尝浓浓幸福的年味,让你收获了满满的温暖与惬意,每一天都沉浸在美酒美食美景的愉悦中,尽情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光。

  7天的大假,7天的放松,我们开启的是“休假”模式,整个身心处于极度的松弛状态。7天的放松,相信你的生活作息规律已被打乱,“无精打采”不由自主地捆绑上来。如果你犯困烦躁、焦虑郁闷、打不起精神,那么你可能沾上了“节后综合征”。不过,不要紧张,只要上班第一天从心理上想着进入工作状态,开启“工作模式”,梳理一下节前安排的工作计划,着手做一些难度较小的工作,就可让松弛的神经逐步“调适”到正常状态。

  新春佳节,既是普天同庆的时间,也是每个家庭和个人辞旧迎新的节点。7天的大假,是劳碌之后的休整,是休整之后的再出发。7天的大假,也正是为了蓄足能量,迸发昂扬向上的激情与干劲。时序更替,去年的收获与不足已经盘点反思,太多令人振奋的记忆已经贴上封条,新的一年需要努力规划与实践。长假过后,不管你是公务员,还是自主创业者,或是做生意的……从事任何行业的人,节过了,假完了,就该收心了,就要进入正常状态,让自己精神焕发地去工作。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座城市也好,一个单位也好,一个个体也好,猴年注定需要苦干实干、砥砺奋进。新常态下,经济发展形势错综复杂,各种不确定因素增多,发展动能转换需要时间……新常态下,“难”是常态,亦考验着我们的智慧和信心。所有这些“困惑”,都需要拿出“猴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牢牢抓住机遇,灵破难关,巧解困局,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地干下去。到年底,才可望结出丰硕的果实。

  人勤春早。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面对发展的差距和不足,我们别无选择,只有迎难而上、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负重奋进,拿出务实管用的思路和举措,在迎接挑战中把握机遇,在攻坚克难中脱胎换骨,用改革的办法破除前进路上的“拦路虎”,打开发展的“通天大道”,努力实现弯道超车、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春无遗勤,秋有厚冀。”只有统筹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把上半年当成下半年干,下半年才不至于被动,才能为完成全年的硬指标奠定坚实的基础,也才能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春风送来吉祥,阳光洒满大地。万象更新之际,正是新梦想开始的时候。每一个普通人都有机会描绘属于自己的精彩,只要锲而不舍地前行,总能驶向理想的彼岸。有付出,就会有收获。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决战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深化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站在时空交汇点上展望昆明,只要我们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搭建好攀爬未来的阶梯,以改革引领前行征程,借省委、省政府推进昆明改革发展的东风,就一定能迎来猴年“开门红”,为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展现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让我们带着梦想向春天进发吧!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