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文史纵横-正文
博览群书 夯实文化根基
——祝贺第二十六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7-29来源: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更多

  

  青山流风采,草原溢书香。正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第二十六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鹿城包头隆重揭幕了。这是集中展示“十三五”开局以来图书出版成果的一次盛会,为内蒙古引来书坛百花、传承弘扬草原文化、建设书香社会、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们向书博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书籍就像一盏神灯,它照亮了人们最遥远、最黯淡的生活道路。书博会是国家确定的全国性重大文化展会,历经36年嬗变,不断兼收并蓄、推陈出新,现已发展成为融出版物展销、文化信息交流、行业研讨和倡导全民阅读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盛事。近年来,书博会影响越来越大,经济和社会效益越来越显著,成为展示出版业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促进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载体,推动举办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重要平台。

  阅草原文化,品华夏书香。作为本届书博会的举办地,内蒙古文化底蕴厚重,经过多年改革发展,文化事业展现出盎然生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书博会在内蒙古举办,体现了国家有关部门对内蒙古的信任和支持。书博会将充分展示内蒙古独特的民族文化,展现我区开放创新、团结奋进的时代精神风貌和改革发展成果,并且通过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进一步提升内蒙古的文化品位和影响力。

  阅读,是关系国民素质、关乎民族未来的大事。只有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才能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各种思想文化交流碰撞的时代掌握主动、赢得优势。书博会是文化界的节日,也是读者和人民大众的节日。面向群众的全民阅读活动,越来越成为书博会的重头戏。本届书博会以书为媒、以文会友,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必将不断激发内蒙古各族群众的阅读热情,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用阅读筑牢我们的文化根基,涵养我们的精神家园。

  诗人臧克家说:“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因阅读而美丽,因梦想而精彩。我们相信,在崇尚文化、热爱读书的我区各族群众和全国出版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本届书博会必将办成一届有特色、有味道、有水平的文化盛会。

  预祝第二十六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圆满成功!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