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观点摘编:必须加强信息传递系统建设
//www.workercn.cn2013-10-29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微博问政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能促进政府改变施政理念和方式,矫正政府行为,摆正主仆关系;另一方面,网络声音需要甄别,非理性的网民意见需要引导,才不会混淆视听。

  如何引导和规范网络参与,是一篇大文章。在这个特殊的舆论场,既要保护正常的公民参与,又要防止不法分子制造谣言扰乱视听,也是世界各国面临的难题。总的来说,个人要处理好参与、监督、自律三者的关系。

  政府部门姿态应更积极,主动把控网络舆情走向,尤其是积极公开负面信息。随着网络问政的兴起,国家领导人已经率先做出表率,直接与网民对话。各地党政官员也纷纷上网、政务微博快速发展。积极公开负面信息,谣言止于真相,防民之口甚于防川。相当多政府部门面对质疑躲躲闪闪,未能及时向公众澄清,导致事态失控。所以,必须加强信息传递系统的建设,多渠道、迅速发布权威信息,增强政府公信力。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说。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