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把“绿色+”理念融入所有发展
蒋英
//www.workercn.cn2016-09-23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由省委宣传部、贵州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省社科院等单位承办的《贵州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丛书》编辑工作推进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理论研讨会,近日在贵阳举行。参会专家学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进行研讨。同时,通报了系列丛书编辑工作推进情况。

  当前,贵州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做强做优大生态长板,既要立足生态抓生态,又要跳出生态抓生态,把“绿色+”理念贯穿各个方面、融入所有发展,强化统筹结合,形成试验亮点和特色。注重大生态与大扶贫相结合,通过易地搬迁、绿色产业、生态补偿促进脱贫,既让贵州绿起来,又让群众富起来。注重大生态与大数据相结合,提高大数据发展水平,利用大数据更好保护生态环境。注重大生态与大旅游相结合,通过旅游发展促进生态环境改善,让旅游发展与生态保护相互促进、各得其所。注重大生态与大健康相结合,让绿色与健康相得益彰。注重大生态与大开放相结合,以大开放带动大生态,以大生态促进大开放。

  与会者认为,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明确要求贵州省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实践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始终牢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中央将贵州作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标志着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推进试验区建设,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试验,为完善国家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探索路径、积累经验,服务国家大局,做出贵州贡献。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