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集体谈判 高校企业互学互促
第五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举行
//www.workercn.cn2016-10-31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天津10月30日电 (记者张玺)10月29日至30日举行的第五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的32所高校参赛,而且有来自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工会干部进行两场集体谈判表演赛。高校和企业互学互促,成为此次大赛不同于往届的一大亮点。

  大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主办,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承办。大赛由高校学生组成的劳动关系双方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模拟谈判,由特邀评委根据各参赛队表现进行点评和评价。各参赛队应用《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以及《工会法》等,对大赛设定的劳动关系现象进行分析论辩,内容涉及裁员合法性、经济补偿标准、再就业培训、员工心理疏导、带薪休假以及工会作用的发挥等等。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田俊强介绍,此次大赛受到开发区企业的广泛关注,由开发区企业组成的表演队伍为高校师生展示了现实中集体谈判的流程和形式,开发区企业还现场观摩了大赛,此举有利于提高工会干部的谈判理论水平,有利于以理性、有序的方式解决劳动关系双方矛盾。

  此次参赛的天津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学院学生李爽说,这样的大赛具有实操性质,尤其是企业工会干部的谈判展示,使我们更直观地了解到了真实的集体谈判,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内容。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副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冯喜良教授表示,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始创于2012年,为高校劳动关系等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是工学结合、产学研结合的有益尝试。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