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理论书库-正文
《中华元典精神》
//www.workercn.cn2017-09-27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华元典精神》(1994)考析中国文化演绎史,注目于“生成”与“转型”两个环节,用心于晚周、晚清两个关键时段。“晚周”是中华文化生成的“轴心时代”,此间形成了深刻影响中华民族基本精神的文化经典,拟名“元典”,探索中华元典的形成及诠释过程。“晚清”是中华文化古典形态终结及近代转型时期,力辟单线进化论与西方中心论,考究古今中西文化交会之际元典精神之近代转换,注意此种转换所呈现之螺旋式上升轨迹,力求合理诠释历史上一再发生之“复归”式文化运动。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