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长征胜利与中华民族命运的大转机
//www.workercn.cn2016-09-26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中国政治学会科学发展与政治和谐专业委员会举办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研究成果报告会”。会议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主持,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原部长姚有志、中央军委办公厅高级研究员俞源等围绕“长征与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与西安事变”、“朱德在长征中的卓越历史功绩”、“遵义会议的历史定论”、“长征转折中的系列会议与周恩来的贡献”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与会学者指出:长征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次战略大转移、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一次大变局,对党在思想、政治、文化等方面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没有在长征中确立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的正确领导,没有经过长征锻炼而使我们党在理论、路线、政策、策略上走向成熟,西安事变就不可能成为党和中华民族命运的转机;大量事实表明遵义会议在集中批评“左”倾教条主义军事路线的过程中,实际上否决了其整个路线,包括政治路线。会议认为,长征的伟大胜利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越是接近这一伟大目标,我们越应当不忘初心,越应当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何东阳)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