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不妨多一些“微信”型党组织
//www.workercn.cn2013-11-14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的十八大明确要求:“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群众对服务型党组织有什么需求和盼望?如何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呢?笔者认为,虽然党组织分布的行业不同,面对的服务对象不同,群众的需求和诉求千差万别,但万变不离其宗,建设服务型党组织重点在服务,关键在服务,难点在服务。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妨借鉴一下智能手机上的“微信”服务功能,建设“微信”型党组织,让党组织成为一个“能够为用户提供即时通讯服务的免费应用程序”。

  “微信”型党组织主要有四个特点:首先是即时提供服务。能够把党的便民利民惠民政策及时宣传贯彻到群众中去,不“贪污”政策,更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群众有困难问题找到党组织能够立即帮助协调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也要能够说明原因,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不拖不等,不推不滑。其次是具备和发挥“朋友圈”功能,能够把所辖区域内的群众通过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凝聚”成为一个团队,随时观察了解“圈”内群众的思想、生活、工作动态,善于发布、勤于分享一些“启迪人生智慧、指导干事创业”的信息和经验,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群众提升素养、创业致富。三是具备和发挥好“漂流瓶”功能。随时收集“打捞”群众的意见建议,动态掌握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善于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微信”型党组织不仅提供服务方便快捷高效,而且价廉物美,最好是能够提供免费服务,让群众来办事时不仅享受到热情高效优质的服务,而且不会遇到“吃拿卡要”、变相收费的问题。

  手机用户手上有微信,学习分享交友不忧愁。若是群众身边多一些“微信”型党组织,装上“摇一摇”找得到组织、装上“漂流瓶”听得到民声、建立“朋友圈”畅通政策直通车架起干群连心桥、有“公众平台”服务内容丰富又快捷,不知道该有多好!(李炳孝)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