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肩负神圣使命 建设美丽城市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亿达集团董事局主席 孙荫环//www.workercn.cn2014-03-06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城镇化的核心是人,要建设以人为本的城镇化,必须做到产业先行。没有产业支撑的城镇化就是土地的城镇化,就会再度形成“空城”和“睡城”,城市发展就会失去动力。只有产城融合发展,以产业为引领、以城市为载体、以人为根本,实现产、城、人高度互动,才能充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打造城市经济发展平台,实现政府、企业、原住民及其他利益攸关方的多方共赢,真正走活新型城镇化这盘棋。

  多年来,亿达集团一直行走在产城融合发展的大道上。我们紧密结合地方政府转型升级的发展意愿和相关城市规划,通过软件园区和生态科技城区的开发、建设与运营,不断探索传统产业与现代服务业相融合的企业发展模式,不仅促进了相关产业蓬勃发展,为新型城镇化找到可持续发展的路子,也将自己打造成了国内领先的商务园区运营商和产城融合发展专家。

  在产城融合的企业实践中,我们始终关注这样一些问题:哪些产业代表未来社会发展方向,有利于转型升级发展?什么样的新城区才可持续,经得起时间检验?人从哪里来,来了怎样才能留得住?基于这样的思考,亿达将企业动作集中在“三区”打造上。一是打造以软件研发、信息服务、创意产业、工业设计、民用设计、金融服务、国际教育等为业态的知识产业聚集区;二是打造以高知识、高人才、高人均产出,人脑加电脑在楼宇中创造高附加值的高端人才创新区;三是打造集工作、生活、教育、商业、健康于一体,节能、环保、低碳、无污染的现代和谐生活区。

  在大连软件园、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武汉软件新城的开发、建设与运营,以及对国内其他相关产业园区的运作与管理过程中,亿达集团正在扮演着使命共担者、空间提供商、服务供应商与时间合伙人等多重角色。

  我们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大势,积极配合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的国家战略,努力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主体作用,与地方政府共同承担起新型城镇化的历史使命;我们本着对土地这种稀缺资源的高度尊重,竭尽全力做好园区前期总体规划和个案设计,打造高品质的产业楼宇和方便齐全的基础配套设施,为客户提供亲和、现代、舒适、有品位的工作空间与生活空间;我们不断探索总结产业发展规律,深入跟踪入园企业迫切需求,以“管家”和“保姆”的姿态,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解决方案;我们通过空间价值、服务价值、就业价值的创造与释放,不仅大大降低了入园企业的发展风险,也为原住人口的城市化打开了大门,从而使所有利益相关方都能成为不可逆转的时间资源有效利用者。在与社会各方长期的良好互动中,亿达集团逐渐形成了政府高度认可、客户充分满意、伙伴价值共享的特色发展模式与企业核心竞争力,也使亿达有能力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新型城镇化是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中国现代化进程。亿达集团将牢记神圣使命,不断创新开发模式、服务模式、园区投资运营与管理模式、与入园企业融合发展模式,持续打造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社会发展先行、综合竞争力领先的新型城区,争当尽职尽责的美丽城市建设者。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