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维护企业稳定
//www.workercn.cn2014-02-27来源: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是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中的经验总结,是党的基本路线。这是由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所决定的。作为新时期企业管理人员特别是企业党的领导干部,应当把党的群众路线的精神实质,深深根植于人民群众的心目之中,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做到思想上尊重员工、政治上代表员工、感情上贴近员工、工作上为了员工,一切从职工利益出发,多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才能得到广大员工的积极拥护和支持,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经营环境中取得新的成效。

   坚持群众观点是党的优良作风和政治优势,也是党的工作路线,更是党员创先争优的具体体现。通过认真的“四谈”和“四查”,我认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维护企业稳定,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决维护企业稳定,全力构建和谐企业,各级领导干部务必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切实了解职工诉求,认真解决他们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职工是建设和谐企业的主力军,维护企业稳定、构建和谐企业,必须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加强人文关怀,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各种形式的走访活动,多和职工交朋友,与他们谈心、交心,掌握他们的所思所想,深入细致、有的放矢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通过人文关怀、心理疏导,释疑解惑,提振信心,促进劳动关系和谐。要认真倾听职工呼声,切实关心职工疾苦,用心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力度,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和关怀,凝心聚力,形成众志成城保稳定、促和谐的生动局面。

   (二)坚决维护企业稳定,全力构建和谐企业,广大党员务必牢记所肩负的职责和任务,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讲纪律,做群众的主心骨,做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的中流砥柱。密切联系群众,做好群众工作,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是广大党员的基本责任。越是在企业遇到困难的形势下,广大共产党员越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积极主动、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面对面地与职工交流,心贴心地做思想工作。要坚定立场,坚持团结教育群众,帮助他们明辨是非、提高认识,引导大家倍加珍惜稳定和谐的大好局面,自觉维护企业稳定;要始终牢记使命,坚持走访慰问员工,认真做好安抚帮扶工作,实打实地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党的温暖与关怀体现出来,从而把职工团结在自己周围,使他们自觉成为企业稳定、和谐的维护者。

   (三)坚决维护企业稳定,全力构建和谐企业,我们务必紧紧瞄准适应市场变化的目标,全力以赴、一心一意加快酒店转型发展的步伐。当前,随着国家一系列政策的出台,给酒店行业造成的严冬、逼迫服务行业在前进中要不断寻求自己的出路,只有适时调整结构,才能促进经济效益的提高,职工的收入才能同步增长,积极性才能得到充分发挥,职工在构建和谐企业中的主体作用才得以充分显现。反之,如果企业停滞不前,失去了效益,职工没有了收益,和谐也就没有了根基,一切便无从谈起。因此,我们务必潜下心来,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提出的各项举措,尽心竭力确保经营目标的完成;务必大力弘扬吃苦创业精神,卧薪尝胆,只争朝夕,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奋力推进企业发展。惟有如此,才能使酒店行业破冰而立于不败之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体职工的根本利益才不会是一句空话,稳定和谐才具有更为坚实的支撑。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维护稳定工作压倒一切,实现转型升级的目标大于一切,职工利益高于一切。家和万事兴。在企业这个大家庭里,在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面前,在2014年这个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惟有乘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强劲东风,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决维护企业稳定、全力构建和谐企业,才能为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先决条件,进而促进当前目标和长远目标顺利实现,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西安东方大酒店党委书记童艳玲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