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网络名人与专家对话1+1》侯宁孙学工共话经济新常态
//www.workercn.cn2015-03-14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更多

  

  人民币国际化

  主持人:我们再回到小明身上,小明有一个任性的想法,就是他某天出国,揣着人民币直接就走,他这个想法天真吗?

  孙学工:有人民币基本可以“任性”走世界

  孙学工:这个想法,我觉得现在实际上大部分是可以实现的。如果你拿着银联的信用卡、储蓄卡,在世界上主要国家,都是可以随便刷的。我们现在已经实现了人民币在经常项目下可自由兑换。经常项目指的是贸易。现在受限制的,主要是投资,你要去国外买一套房子,或者你要投资办一个企业,这个外汇需求还是有一些限制的。但就小明而言,如果只是做一个日常的消费、旅游这样的行为,应该说他这个想法现在已经能够实现。

  当然,货币完全兑换,现在确实还是有不太方便的地方。比如你拿人民币现钞,可能在很多国家是不能兑换的,这个是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要实现人民币完全自由兑换,这个进程现在也正在推进。小明如果想做投资的话,不是没有渠道,只不过是要经过一些手续,应该说他很快就可以更加任性了。

  侯宁:人民币最终会走向全世界

  侯宁:实际上,小明的理想就是人民币国际化。中国现在跟许多的国家,包括加拿大、卡塔尔、俄罗斯都签订了人民币自由兑换协议,贸易完全通过人民币来结算。中国的影响力日益扩大,这是一个大趋势,最终肯定是要走向全世界。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两位今天就经济领域方面的热点问题给我们带来的分析和观点,本期节目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收看,再见!

1 2 3 4 5 共5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