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弘扬伟大劳模精神 汇聚强大正能量
—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5-02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光荣,在劳动中缔结硕果;梦想,在创造中绽放光彩。“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我区隆重表彰荣获全区“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此,我们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区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有的在生产一线书写人生传奇、有的通过锐意创新体现劳动价值,有的在风险考验中彰显坚强意志……他们是我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我区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崇高品质、时代风貌,集中体现了“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充分反映了我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生动实践,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劳动创造一切成就,劳动创造文明进步。长期以来,全区广大职工和各族群众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的伟大实践,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我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

  劳动,是创造辉煌的源泉,是托起梦想的动力。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推进我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之年,也是自治区成立50周年,我们一定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抓住改革发展稳定的新机遇,大力弘扬伟大劳模精神,凝聚起各族人民的强大正能量,让一切劳动与创新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劳模精神是激励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崇高品德,用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在全社会唱响“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主旋律,营造全社会崇尚劳动、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我区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凝聚强大动力。要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坚决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锐意创新、奋发有为是劳模群体的时代特征,也是事业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创业激情、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使全区各族职工群众紧紧围绕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主战场,推进改革创新,广泛参加各种劳动竞赛、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岗位练兵等活动,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使劳模精神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的共同心声和普遍追求。

  弘扬劳模精神,离不开和谐的劳动关系、社会关系。保障劳动者权益是党和政府的神圣职责。各级工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制度,使广大劳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得到充分有效保障。要进一步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增加劳动报酬。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有效解决困难劳动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要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建立健全劳动者维权和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劳模、关心劳模、支持劳模、服务劳模,为劳模建功立业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伟大的事业呼唤着我们,庄严的使命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光荣传统、传承创业精神,万众一心,不懈努力,切实当好改革发展稳定的主力军,用智慧和汗水尽情书写劳动光荣雄浑诗篇,共同描绘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壮美画卷。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