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工会以职工为本开展创新活动——
七大保障培育一线“创匠”
//www.workercn.cn2016-09-21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国家电网公司工会以职工为本开展创新活动——

七大保障培育一线“创匠”

  本网讯 (记者张锐)“十三五”开局之年,国家电网各地公司的职工技术创新和竞赛活动正开展的如火如荼:天津电力公司打造了职工创新微信公众平台“创匠坊”,发布职工创新项目743项;辽宁本溪电力公司成立了首个民间创新工作室“众创联盟”;宁夏电力工会组织了“学《安规》、固红线、保安全”竞赛活动……

  这些群众性活动的指向很明确: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创新”无疑是“十三五”期间的关键词之一。为此,国家电网工会提出“全员全面、实际实用、共建共享、创效创优、成长成才”的工作思路,通过加强“七大保障”凝聚职工创新合力,为创新工作提供支持。

  所谓“七大保障”,即完善体系建设,建立职责明晰、各负其责、运转高效的创新工作体系,加大职工创新力度;强化对职工技术创新人力、物力、财力、创造力等方面支持,为项目立项、经费支持、成果申报、推广应用提供有力保障;坚持重心下移,以一线职工和基层班组为工作重心,积极倡导职工首创精神,引导实践“创客”理念,营造全员创新的良好氛围;加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实现劳模创新工作室在直属单位和地市公司的“两个全覆盖”,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将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作为对职工表彰奖励、晋职晋升、培训深造的重要依据并纳入绩效考核,形成尊重创新的奖励制度;丰富创新载体,借鉴“互联网+”理念,建设展示交流平台,凝聚青年创新人才,激发基层和职工创新活力;积极推动成果应用,使发明者、创新者能够合理分享创新收益,推动职工技术创新可持续发展。

  事实上,在国家电网公司,以职工为本的技术创新活动早已成为常态。“十二五”期间,该公司创建了1100余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发展核心成员1.2万余人,获得国家专利6000余项,700余人获得省部级创新能手或技术能手称号。此外,有6.06万余项职工创新成果得到转化和运用。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